党建工会

  • 党建工会

通讯员:乐琦 陈起莹          摄影:陈起莹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在人文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精心指导下,汉教研究生党支部于20181216日在52号楼420会议室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产生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书记1人、组织委员1人、宣传委员1人和纪检委员1人。

学院党委对此次换届选举各阶段工作进行细致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流程严谨规范。会前积极组织党员学习相关文件,充分听取广大党员意见,认真酝酿支委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并报学院党委审批。


此次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陈起莹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刘首兵老师参会并就如何规范基础建设,开展党支部工作进行讲话。此次大会有两个议程,一是听取和审议本届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二是选举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支部书记丁源源同志宣读工作报告,报告了在学习教育活动、支部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对支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做了比较深刻的剖析,并号召全体党员,在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的领导下,继续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有效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并召开第一次支部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完成了支委分工。

刘首兵副书记对汉教研究生党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此次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组织严密,程序规范;她坚信,在党委的领导下,汉教研究生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会迈上新台阶。同时,刘副书记对新一届支委的工作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议,如制定学期计划、以多种方式开展理论学习、举办特色活动等。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表示,将认真总结上一届支部好的经验和做法,围绕中心工作,继续扎实开展好支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