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毕业生代表谭雅(乌克兰)在全院毕业典礼上的发言稿

发布时间:2019-07-12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谭雅,是2019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毕业生。

作为留学生的代表,在此发言,我倍感荣幸。此时此刻,我想告诉大家,我来自一带一路上美丽的乌克兰;毕业离开学校以后,我会大声向全世界宣布——我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是一名“年轻的白杨”!

两年前,我认识了中国传媒大学,她好似一名活泼开朗的母亲——热爱生活、享受生命、积极进取。她满面春风的样子使每个学生都如沐春风,她带着我们一起“立德 敬业 博学 竞先”,一起积极向上,充满活力。

人文学院的教师们非常棒,他们的脸上每天洋溢着笑容,意气风发,神采飞扬!我所在的汉语国际教育中心被称为“全世界传媒人学习汉语的摇篮。” 众多留学生频繁出现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北京卫视、湖南卫视、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等各大媒体,成为一张张闪亮的文化名片。

我也因而有幸参加了CCTV-4《外国人在中国》节目,拍摄纪录片《谭雅的雪域芳华》,增长了不少见识。我和中国传媒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的关系格外密切,她在我的心里占有很重要的地位,我和她在一起的时光就是我人生的芳华。

在中传的时间越长,我发现他的优点越多。他是全世界知名的高等学府,就连坐地铁的时候,会有一个响亮的地铁站名,叫做:“地铁中国传媒大学站!”

马上,我就要离开学校,开始下一阶段的生活,再没有时间享受如此美好的学生生涯。但是我一定会记住在北京、在中传美好的学习与生活。

 我非常喜欢的中国作家张爱玲曾经说过: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

 于千万年之中,

 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

 没有早一步,

 也没有晚一步,

 刚巧赶上了,

 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

 惟有轻轻地问一声:

 “噢,你也在这里吗?”

此时此刻,2019618日晚上,在中传讲堂,我们为了参加人文学院的毕业典礼,相遇在一起,是一种缘分,请在场的老师们和同学们一起大声说:““噢,你也在这里吗?”

 谢谢大家!

 希望多年以后,我还会清楚地老师们脸庞上亲切的微笑,她使我感到世界的温暖,也使我体会到青春的美丽,感恩终生。

我想对所有毕业生们说,我们非常幸运,因为在中传,我们遇到了很多才华横溢、热情友善的老师们!我们的学校桃李满天下,每个中国传媒大学的毕业生都有机会成为世界上杰出人物。希望我们一起好好珍惜在校积累的经验,毕业以后用力工作,用心生活,为母校增光添彩。

最后,我代表所有的留学生们,感谢各位老师对我们的一如既往的支持,感谢同学们的陪伴和帮助。

祝愿大家一切顺利!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