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教要闻

汉语国际教育中心隆重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汉语进修生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07-09

通讯员:乐琦  刘梦华    摄影:王庆福

2019628日上午,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在52号楼417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9年春季学期汉语进修生结业典礼,来自世界各国的近百名2019年春季学期汉语进修生参加了此次结业典礼。典礼由语言生教学负责人肖莉老师主持,各班授课教师代表一同出席。

人文学院副院长、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张婧老师首先致辞。她表示,在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下,在同学们的努力下,本学期同学们的汉语听、说、读、写能力全面提高,汉语综合应用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张婧向本学期结业的汉语进修生表示热烈祝贺,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学好汉语和中国文化,做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随后,教师代表孙现瑶代表全体授课教师发言,她为同学们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高兴,并结合自己教学过程中和同学们在课堂互动里的趣事对同学们对汉语及中国文化的热爱表示由衷的欣慰,她希望同学们继续在中国传媒大学学习汉语。

肖莉老师宣布了获得结业证书学生名单,各班学生代表上台领取结业证书及成绩单。结业典礼上,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对各类优秀语言进修生进行了表彰。张婧与任课教师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精美的奖品,并与学生一起合影留念。

本学期共有107名语言生在中心进修汉语,其中共有59名同学获得了结业证书。5名学生被评为“优秀奖学金生”,9名学生被评为“优秀交换生”,5名学生获得“经典咏流传”歌唱比赛优秀表现奖和最佳台风奖,14名学生获得出勤优秀奖,7名学生获得优秀学业三等奖,4名学生获得优秀学业二等奖,4名学生获得优秀学业一等奖。

参加结业典礼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幸运来到中国传媒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学习汉语,很开心在这里与最棒的老师和世界各国亲爱的同学们相遇,感谢老师们的培养,今后无论身处世界的任何角落,都会记得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今后会不断勉励自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汉语和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