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教要闻

西班牙卡米亚斯大主教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09

通讯员:乐琦

628日下午,西班牙卡米亚斯大主教大学汉语教学负责人一行到访我校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人文学院副院长兼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张婧副教授、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副主任乐琦副教授、语言生教学主管肖莉老师、本科教学主管谭丽丽老师以及短期培训项目联络员王庆福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丰海副处长、项目交流科杨君丽科长也一同出席。

刘丰海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与西班牙卡米亚斯大主教大学的渊源,并表示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会积极配合对接两校中外学生的交流工作。

张婧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她对西班牙卡米亚斯大主教大学汉语教学负责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的办学体系、专业特色及国际交流情况,并表示期待和西班牙卡米亚斯大主教大学展开汉语教学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卡米亚斯大主教大学国际处代表、汉语教师项目推广负责人赵晶丽女士详细介绍了该校对西青少年儿童汉语教学硕士招生、培养情况以及短期“3+1”汉语教师学习和实习项目。卡米亚斯大学国际处中国事务总负责人兼国际关系学院与人文学院教授达奇博士详细介绍了卡米亚斯大主教大学的历史、现状及相关专业。

接着,双方就教师交流互派、学生交流互换、专科生短期汉语培训、对西青少年儿童汉语培训、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赴西实习等问题展开友好会谈,双方达成共识,将在上述层面展开深入合作。

据悉米亚斯大主教大学建于1890年,在多数专业领域,都被誉为欧洲极具影响力的大学。在Ranking THE Alma Mater 2013年全球百强大学排名中,卡米亚斯大主教大学位居52,为榜上唯一一所西班牙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