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教要闻

人文学院2019届毕业红毯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25

2019619日下午4点,人文学院毕业典礼红毯仪式在综合实验楼南侧举行,各毕业班在班长的带领下前往候场区,根据红毯顺序表依次进入签到区,有序入场。红毯区的末端摆放签字大喷,毕业生们走完红毯后,纷纷在此签名、拍照留念。

(红毯组图)

下午6点,毕业典礼在400报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有人文学院院长、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晶,党委书记李有兵,党委副书记刘首兵,副院长陈友军,副院长张婧,博士生导师赵雪、周靖波,以及学院的各位老师、毕业生们和毕业生的亲朋好友们,大家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场具有特殊意义的典礼。

(《再别康桥》李雨桐)

感人的暖场视频、深情的诗歌朗诵抓住了众人的心,让大家更加期待活动的开始。党委书记李有兵老师宣布典礼开始,张晶院长和赵雪老师依次致辞,接着进入了“优秀毕业生表彰”环节,刘首兵老师宣读完表彰决定后,十名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领奖,并由学院老师为他们颁奖。

(李有兵老师宣布典礼开始)

(院长致辞)

(教师代表致辞)

(刘首兵老师宣读表彰决定)

(优秀毕业生表彰仪式)

表彰结束后,本科生代表朱泓宇、研究生代表塔娜、留学生代表谭雅依次发言,讲述了他们大学的经历与故事,并表达了他们对母校、学院的感恩和祝福。

(本科生代表发言)

(研究生代表发言)

(留学生代表发言)

典礼结束后,进入了毕业晚会环节。本次毕业晚会的主题的是“诗酒趁年华”,共分为四个板块——初遇、浪漫、绚美、致谢,象征着大学生活的阶段历程。本次晚会采用视频短片的形式衔接板块,省去报幕环节,保证了试听流畅性和情感的延续性,是对传统晚会形式的大胆创新。


首先,AL女团用一支欢快的舞蹈串烧《ladee》带领观众进入“初遇“板块——高远老师为大家演唱了歌曲《天边》;赵鹏、李文蕾、周靖波老师为大家表演了昆曲《牡丹亭·游园》和《西厢记·佳期》,悠扬的歌声、细腻的表达仿佛把我们带回了初遇的时刻。

(舞蹈串烧《ladee》)

(歌曲表演《天边》)

(昆曲表演)

伴随着第三十四届“广院之春”冠军颜丙沂的深情歌声,我们来到了第二板块——浪漫。留学生霆俊为大家表演了吉他弹唱《爱你》和《留学在中传》,歌声中流露出对中传的眷恋;韦丽斯为大家深情演唱的《Rolling in the deep》,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

(《有一种悲伤》颜丙沂)

(《爱你》《留学在中传》霆俊)

(《Rolling in the deep》韦丽斯)

欣赏了几段歌舞表演,接下来就进入了特殊环节——飞花令。同学们积极参与这个游戏环节,精彩的对答一展人文学院的风采!

(“飞花令”环节)

在第三个板块“绚美”中,赵书至为我们演奏了古琴;陈友军、乐琦、哈澍、高远、胡洪春、赵莹六位老师为大家合唱了歌曲《橄榄树》、《外婆的澎湖湾》;由赵斌、朱泓宇、周婧雅、希尔、安凯尔组成的东拼西凑乐队为大家演唱了《我们的时光》,另外,赵斌老师还带来了毕业生们四年前写给自己的信,这位时光旅者又让毕业生们回忆起曾经青涩懵懂的模样;留学生贾思江、李睿、秦盛文为大家带来了歌曲《飞得更高》、《真心英雄》。

(古琴演奏 赵书至)

(《橄榄树》《外婆的澎湖湾》 教师小合唱)

(《我们的时光》 东拼西凑乐队)

(《飞得更高》《真心英雄》 贾思江、李睿、秦盛文

在第四个板块“致谢”中,徐艺铭、何清、胡洪春老师为大家带来歌曲《再见》;蒋继选、刘佳、夏煜为我们演唱《你曾是少年》;谷疏博、王森正等6位同学带给大家一曲《仰望星空》。

(教师合唱《再见》)

(歌曲《你曾是少年》)

(歌曲《仰望星空》)

节目表演结束后,胡凤国老师、周靖波老师、何清老师进行毕业班最后一次点名。本次晚会还别有用心的准备了“庆生”的惊喜环节,张婧老师、何清老师、刘首兵老师一同切蛋糕,为6月份过生日的毕业生庆生,同时也祝愿毕业生们毕业快乐.

(班主任致辞,从左到右依次为胡凤国老师、周靖波老师、何清老师)

(“庆生”环节)

最后,冯玥、周婧雅、朱泓宇、大伟领唱校歌《校园里有一排年轻的白杨》,伴随着熟悉的旋律,2019人文学院毕业晚会也拉下了帷幕,希望这场别出心裁的晚会能够成为大家珍贵的回忆,祝愿毕业生们鲲鹏万里、前程似锦。

(校歌合唱)

(合照留念)

文案:孙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