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教要闻

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中心HSK考点被选为汉考国际HSK考务系统升级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19-06-13

 通讯员:乐琦  刘梦华    摄影:王庆福

20196月,为进一步优化考务工作,提升考务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在北京市选择了五个试点单位进行考点系统升级工作,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中心HSK考点被选为汉考国际HSK考务系统升级试点单位。

 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中心是汉考国际批准的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之一,三间多媒体教室用于网络考试,每次可容纳约200名考生同时进行考试。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中心HSK考点设备先进、管理规范,监考严格,维护了汉语考试的公平、公正,保障了考生的合法权益,获得了汉考国际的高度认可。

 上图为参加测试工作的留学生正在进行HSK模拟考试

66日,汉考国际技术部李群峰主任率领汉考国际工程师组成的技术团队赴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中心进行系统升级工作。为了配合汉考国际的系统升级工作,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安排30多名留学生参加了HSK1-6级和HSKK中级、高级的模拟考试。汉考国际工程师团队对我校汉语国际中心HSK中心考点的服务器及100台客户端进行了软件更新升级,逐一解决调试过程中所出现的相关问题。新系统的测试在汉语国际教育中心HSK考点圆满成功,下一步会在此基础上面向全国500多个考点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