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教要闻

汉语国际教育中心首次实现汉语水平口语考试(HSKK)网络考试

发布时间:2019-05-21


通讯员:乐琦 刘梦华    摄影:王庆福

510号,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举办了中国传媒大学2019年第二场汉语水平考试(HSK)。此次汉语水平考试分笔试和口试两种形式,其中,汉语水平口语考试(HSKK)首次实现网络考试。

   为顺利实现汉语水平口语考试(HSKK)网络考试,汉语国际教育中心HSK务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从去年年底开始,中心的工程技术人员与汉考国际的技术支持人员反复沟通,排除和现有软件的冲突,并多次进行模拟测试,调整设备参数。为确保录音、播放过程准确无误,对三间多媒体教室、共计一百台机器进行了逐一调试。

  本次汉语水平口语考试(HSKK)的顺利完成,是我中心汉语水平考试考务工作发展中的一个里程碑,极大提升了汉语水平考试的服务水平,在考生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