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教要闻

《人民日报(海外版)》转发我校乌克兰留学生中文文章

发布时间:2019-03-18


(通讯员 乐琦) 928日,《人民日报(海外版)》第九版转发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乌克兰留学生谭雅的中文文章《北京似“少年”》。全文用拟人的手法,把北京比喻为一位少年,以一名在北京学习与生活的留学生的角度,讲述作者对北京的理解。文章声情并茂,风趣幽默,用词准确,字里行间流露出留学在北京的收获与乐趣,体现出作者非常扎实的汉语基本功和中文写作能力。

目前,谭雅(乌克兰)是中国传媒大学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已经在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系统学习了中国语言学、中国文学、汉语语法、汉语语音、汉字专题、第二语言教学概论、课堂教学案例分析、中国文化专题等相关课程。在其硕士生导师侯亚光副教授的指导下,谭雅的中文应用能力有了全面提升,汉语语音与汉语写作能力尤为突出。谭雅的硕士论文将聚焦于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乌克兰汉语国际教育研究,毕业后,她将回到乌克兰,致力于汉语国际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