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肖莉

肖莉

讲师


肖莉,汉语国际教育中心讲师。2006年硕士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字学专业。2021年博士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汉语学习与认知方向,师从邢红兵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语料库的现代汉语研究,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字词习得与教学,以及汉语国际教育领域的教师、教材、教学法等。发表论文10篇,代表性成果是2018年在《语言教学与研究》上发表的《任务类型对中高级汉语二语者写作词汇丰富性的影响》。

2011年至2019年作为导师组的一员指导国内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共计13名,均已顺利毕业。

2005年硕士在读期间曾作为墨西哥首位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在海外执教一年。2006年至今在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国际生汉语课和中国概况等文化课,擅长综合课和读写课教学,可用英文讲授文字学和中国历史文化等面向国际生的课程,也教授中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的部分课程。

长期负责汉语国际教育中心语言生及短期项目的教学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