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教要闻

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组织留学生 赴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开展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09


(通讯员 乐琦 刘洋 王筱蕾)1029日,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组织留学生、各班班主任、任课教师代表和留学生教学管理人员赴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进行文化交流。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张婧老师带领来自43个国家的近百名留学生及2019级汉语国教育硕士班中国学生志愿者共同走进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与嘉华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交流与体验活动。

留学生们与嘉华学院师生的文化交流内容包括书画、体育、饮食、音乐等多种形式。书画老师为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华民族独具特色的书法艺术,留学们纷纷参与到书写法作品的体验当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认认真真地写下出了“让友谊源远流长”等作品。留学生们来到体育馆内参加了篮球友谊赛,还在“世界厨房”里一起动手体验包饺子的乐趣,在温馨的气氛中感受中国的饮食文化。此外,留学生们还在中国师生的指导下尝试演奏中国传统乐器二胡、古筝,并扮上京剧的行头来体验中国传统戏剧艺术。二胡、古筝与与西方乐器小提琴的声音不时从现场传出,中西方乐器演奏出的旋律和谐地交融在一起,留学生们兴致勃勃地穿行头、戴脸谱,通过音乐和舞蹈艺术来“表情达意”,在愉快欢乐的气氛中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了解。

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在留学生的培养过程上中一贯重视文化传承与创新教育,致力于跨文化能力的培养。为此,中心不断为同学们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创造文化体验的条件,进而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不断提高留学生的语言和文化交流能力,丰富留学生们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