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教要闻

中国传媒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访问汉语国际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29

        (通讯员 乐琦   摄影:王庆福)

2019424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刘为义一行访问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双方就进一步开展汉语国际教育相关专业在马来西亚的招生宣传工作,为马来西亚汉语学习者定制专属课程等事宜进行了会谈。

中国传媒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于20162月在马来西亚正式注册成立,目前共有会员50余名。自成立以来,校友会多次在马来西亚代表我校参加各类教育展,积极推介我校国际学生项目,已为我校推荐多名优秀马来西亚学生。

人文学院副院长兼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张婧副教授首先代表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对校友会代表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的课程体系与办学特色,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在国际学生汉语国际教育方面的合作,并提出希望协助马来西亚培养和培训本土汉语教师,以中国传统语言文化为桥梁,加强人文交流与沟通协作,进一步推动中国传统文化走进马来西亚。

随后,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副主任乐琦副教授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的师资特色、学缘优势与相关资源,指出中心将通过对马来西亚华文文学与华语传媒的深入研究与校友会展开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校友会刘为义会长表示,此次来访惊喜地看到了母校汉语国际教育完善的办学体系、独特的教学优势,提出希望在短期培训、预科教育、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中国书画展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马来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校友会升学主任邓昌雄为汉语国际教育中心2012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毕业生,对汉语国际教育中心有着深厚的感情,非常愿意在本国为母校招生宣传工作尽一份微薄之力。

最后,校友会邀请我校书画协会原会长李俊明老师为马来西亚校友会现场题写“中国传媒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这幅书法作品将被带回马来西亚,作为马来西亚校友会的题名匾额。

马来西亚校友会副秘书长陈宝燕、升学主任邓昌雄、财政主管黄晓芬、理事余诗艺、欧阳靓凌,中国传媒大学书画协会原会长李俊明老师、汉语国际教育中心语言进修生教学主管肖莉老师、短期培训项目联络员王庆福老师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学生办公室主任张哲老师等一同参加了会谈。